萧礼_苏寒蚀

祝你喜乐长安,而我得偿所愿

阳光•红酒

•红酒视角。

•有一点点的排酒cp,不喜勿喷。

——————

坐在床沿的人终于舍得起身,提踝缓步往窗口走去。窗帘合着,本是昼时,房内却昏暗的似时近日出那最暗的一刻钟。好在习惯了黑暗,夜视力算是不错。蹭到窗边伸手掀开窗帘,阳光撒入房中驱散了这黑,夏日的光芒是炽热的,照在身上暖洋洋舒服着,融化了身体中流淌着如同冰霜一般低温的血液。

抱臂靠在墙边,正好被包裹在一片阴影之中,即便是刻意避开了阳光,也在这高温之下起了一层薄汗,蹙眉为这衬衣沾湿贴背脊的粘腻感而不爽,却没如从前那样马上翻出身干净的衣物换上,只因为目光所及之处是第一队的人儿刚结束了任务回归,那处在队伍中央的火红身影本就刺目,在这阳光的衬托下变得更为耀眼,他的脸颊上还残留着半干的血液,让他像一团火焰那般的热烈。

吸血鬼一样的特征,厌恶透了阳光,或许也是因为知道这一点,夏日的任务便很少落在自己头上,较为荆手的堕神也只是上场协助开个连携。玻璃瓶中的液体到底还是脆弱的可怕。勾唇自嘲一声。若不是身旁两个坚实的盾相伴,凭着自己那点儿的防御力,就算剑法再精炼恐怕也撑不到现在吧。

目光收回不多停留,落手抚上腰间的剑,抽剑出鞘,冷铁在阳光之下镀上了一层金色光芒,指尖轻抚过剑面似要拂去尘埃,让自己映在其上的影子更加清晰,眉头逐渐展开,眸色变得温柔了些许,思绪也随着一丝难得的清风飘远了去。

阳光,强烈的阳光入眼,被迫微眯起,抬手抵额挡住些光芒,抬眸盯着前方那高举着的银叉,瞬间叉落刺入地面,草皮翻起,黄土飞溅,受阳光与汗液的影响,心情略微浮躁,反应慢了半拍,几颗石头不偏不倚砸在身上,留下细沙浸过汗水贴在脸颊,衣服上也沾上了脏物,实在是受不了这不适,嫌弃与不爽堆积在心中,只想速战速决。灵活避开触手的攻击冲向前,助力蹬地起跳,挥起手中利剑刺向张狂的堕神暴食。

“咚”巨大的触手断为两半,重重落在地面的那一半不甘的挣扎扭动了会儿便没了生气。同时,侧颊上白嫩的皮肤裂开口子,鲜血花朵般绽开,头绳也崩坏随风去了,紫色头发散开随意耷在脑后,本就没什么形象了的自己,这会儿更加狼狈。

这种天气下作战本就劳神费力,更何况还是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刚杵剑直起身子,还未有来得及反应便听闻身后堕神爆发出一声巨吼,连脚下的大地都随之振动着,条件反射的转头便见那巨大的触手向着自己砸来,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只是抬起手挡在身前下意识合上了双眸等待这葬送半条命的一击。

睁开眸子看到的确实那火红色的身影,他双手握剑交叉替自己抵挡住触手,削弱了大半力量的触手只得再次收回蓄力,而另一边窜出的瘦小姑娘也不甘示弱的举起了手中的厚盾挡在自己身前。

“喂,被打傻了?愣着干啥啊,上!我可不允许你认输昂!”

“以后不要一个人往前冲啦!受伤了都不知道。”

我看着他俩配合着还击暴食,方才还嚣张着的堕神在巨刃和双剑的打压下开始往后退缩,受到同伴们的鼓舞会心一笑,握剑的手紧了紧,瞅准了时机抬臂挥剑加入了斗争。

回神过来,太阳已挪动了方向,自己所站的地方我被罩在了它的光芒之下,牛排已经推门而入,将带有血迹的双剑放在篮筐中,褪下外套顺手担在衣帽架上,转过头来叉腰挑眉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仿佛是在看什么稀奇玩意儿,直觉告诉我,眼下这平和的下午时光马上就会被打破了。

“出点汗就嚷嚷着要换衣服的人竟然开窗晒太阳了,稀奇啊。”

“啧,你现在这副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刚从垃圾场回来。”

“喂,你到底会不会说话啊!”

“……”

借着手上的剑转腕就迎了上去。

评论

热度(10)